Friday, April 3, 2009

成长的历程

犹如晴天霹雳,我不管用什么角度想,我都没能想通为什么事情会演变成这个样子,竟然如此突然,毫无征兆。为什么他走得那么匆忙?一声再见也没来得及说?一封信也没来得及留下?我猜不透...
这里,有他亲爱的家人,想念他的亲人,关心他的朋友,难道他都遗忘了吗?什么事情能让如此重感情的他,放下和遗忘这些对他来说是如此重要的事,而一走了之?还是他已战胜七情六欲,不在乎也不再眷恋这尘土云烟?又或者是他不想离开,却因为种种我们不明白的原因,被迫要离开?我不晓得...
我亲爱的舅舅啊,你为什么突然不辞而别,独自踏上通往天堂的路?是因为再也敌不过对母亲的思念,所以提早去和她相聚了吗?还是家人的不体谅,不关心,让你对这个花花世界不再留念,彻底死了心?
我想念的舅舅啊,如今你身在何处?是否与母亲相聚了?是否到达你想去的那个天堂?你是否听得见你父亲每天早晨的哭泣?我们把我们的想念寄给你了,不知你是否已收到?你的笑,你的声,你的貌,还如此清晰地浮现在我脑海,为什么就只是一眨眼的时间,这一切都变了?
第一次,我懂事以来, 经历生死离别。第一次,有如此心痛的感觉。也是第一次,我发现,死亡就在我身边。这一件事情,对我来说,是一种考验与成长。我不会忘记我这次的成长竟是要付出失去亲人的代价。舅舅的离开,在他被证实死亡的那刹那,在心电图显示已无心跳反应的那一瞬间,我才发现,生命如此短暂。我常埋怨为什么上天总是眷顾别人,却没想过自己去为自己的生命增添色彩。如今,我悟到了生命的宝贵,我不再消沉。
地球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消失,而停止转动;大地万物也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毁灭,而跟着沉沦。有人说人一旦死了之后,就会变成尘土,回归自然。可想而知,时间也会用它的魔力让人们慢慢淡忘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与惋惜。我不知道下一刻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,是否还在呼吸?心还在跳?我只知道,从现在开始,我要活得精彩,活得有意义,有价值。在面对困难时,想起这个一生平凡的舅舅作为冲劲,不轻言放弃。舅舅,我多舍不得,也把泪水化成了祝福, 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得到了解脱。也谢谢你用你的生命让我领悟到人生不可缺的道理,成长了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eave your wor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