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, 2010

关于一个可怜小孩的故事。
这小孩是个女孩。
我认识她好久了。
应该说她长多大我就认识她多少年。
看着她成长,
她在我眼里会是个长不大的小孩。
小时候的她可爱多了。
日子久了,好久不见了,
整个人也变了。
她变安静了,悲观了许多。
或许是经历了不少痛苦。
人人都会问到,小孩会有什么烦恼?什么痛苦?
但她确实经历了很多很多...
最近的她向我诉说了:这些日子以来,她说她不快乐,常常哭。
我只能倾听着,我不会去问为什么你哭。
哭和眼泪是不快乐的发泄,而幸福则是你觉得你自己很快乐,很满足。
就那么简单。
你遇到幸福的人,会去问她为什么那么幸福吗?
当然不会吧。
这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。
同样的道理,
我也不会去问一个人为什么她哭...
我只知道最近那女孩哭得快癫了。
她告诉我说她是个悲观主义者,不管他人怎么开导,她就还是那么伤感。
悲非她莫属了。
为何一个小女孩要承受那么多的伤感?
是她自找的吗?
问问看,在你最快乐时候,你会去找一些烦恼来烦吗?
对嘛,低落时人们最拒绝的情感,因为太可悲。
所以这小女孩的悲伤几时能结束?
除非遇到了对的人。
她还说她的心被她抛弃了很久,她的心都给了比她需要的人。
终于她想开了,她说她的心是她自己的,不会再给任何人。
那天,小女孩在我面前哭得大声呼喊,看了都不禁辛酸。
她在抽泣,放声大哭。
泪都快干了。
我告诉她说:所有眼泪都在伤心时流完了,那感动的那一刻,不是没有泪了吗?
为什么她就那么可怜?
没有一个人试着用心去呵护她..
而她跟我说她或者的理由只为了每天努力的在爱及关心,照顾那些在她心里深处的人。
她却从来不曾为自己想过。
小孩啊,
别那么傻了,
为自己想想吧!
不要为了他人而活,没意义的。
要为了自己而生存..
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eave your wor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