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3, 2014

埋葬在遗憾里的梦想

昨晚,就和一位一年不见的朋友聊到了深夜,答应她会到机场给她送机,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飞到印度去了,去完成她的医生梦。说了很多,我是从心里深深的羡慕,深深的羡慕他们的执着,他们的坚持,他们的毅力,我也可以的,只不过一年前的我放弃了。一年了,我终于有勇气把它写出来了,写着写着,又哭了一遍。我有我的理由和原因,不要问我为什么,现在回想起来,心中难免还是有些纠结,应该不是后悔,只是那感觉好深奥,我形容不了。一切都还那么清晰,家里的所有人都反对我的放弃,甚至都不听我的电话了,还记得妈妈对我说:"妹,你舍得就这样放弃你从小的梦吗?不是不肯你回家,只是怕你后悔了。"除了想家以外,我还有我的原因的。那时,只有爸爸赞同我回家,不过我想他也不希望我放弃的,只不过不忍心一直听我哭。不了解我的人应该觉得我很不孝,浪费了钱,又喜欢哭,完全就是一个娇身惯养的千金。如果你真的那么觉得我,那你真的错了,我不是不能独立,只不过我爱我爸爸妈妈的程度好像过剩了。我这个天生就是个悲伤主义者,很多东西都往坏一面想,我会觉得离开爸爸妈妈身边或许就一辈子了。我会想得很远很远,也不知道为何自己这个样子。我会想出去读书以后,大半年才可以回家一次,几个月不见,爸爸妈妈又会老了一些,每次往往想到这个,我就会泪流满面,我也痛恨自己怎么可以有这样的想法。真的很羡慕那些都往外飞的朋友,他们怎么可以两年都不回家。医生,是我从小的梦想,小时候总是叫我们填什么志愿的,我记得有五个空格,可以填写五个,我毫不犹豫地从一到五都填了医生。真的不是想想而已的。小学时,有个什么小小医生计划的东西,当然我是其中一个。小时候,天真幼稚,很开心可以穿着医生袍站在台上,给其他同学致词。我们大家都还一起参观了好多医院。有一次还参观了中央医院手术室,太多回忆了,照片都还留着。上了中学以后,我的愿望依然没变,这样平淡的过了五年。中学毕业了,考试考完了,开始计划未来了,那个时候最彷徨无助,没有人能帮你决定未来。其实家人不是很赞同我读医,妈妈怕我累坏了,怕我压力过渡,还没毕业就忧郁症,他们建议我读什么光学的,也就是我现在读的。当我决定以后我告诉妈妈需要好多钱,因为这学校高水准,成绩再好都没有奖学金的。爸爸却说:"让她去吧,再贵都让她去,我们就两个女儿,给了她好的学校,好的教育,就等于给了她最好的未来,这就是我们能给她们一辈子最好的礼物。" 爸爸的话,我一辈子都不会忘,他太爱我们了。妈妈却开着玩笑说:爸爸说让你去,钱是他赚的,让你去读医生了,我们也要更努力找钱了。" 那时的我好开心,开始准备着一切,妈妈也还钱给学校了。妈妈总是世上最伟大的,爸爸说他就不送我去了,因为他会不舍得,所以就把这重任交给了老妈。离别的那个早上,我忍住不哭的,可是看见爸爸偷偷的用衣服擦了擦眼角,一句再见都没说,只叮咛我要小心,要照顾自己。上了车,我疯狂的哭了,我跟妈妈说:爸爸哭了,妈妈却温柔的说:能不哭吗,依偎在我们身边18年了,突然要大半年不见,怎么习惯呢?终于都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,一切办妥后,我就留在宿舍了,眼送妈妈回家,我很委屈,可是我没有哭。几天之后,终于都忍不住了,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好想念你们。一开始上课,就那么正经了,告诉我们医生路一点都不容易走,废话,这是世界上所有科系里最煎熬的一科,还有就是毕业以后要面对这种现实的社会,有钱就先医你,没钱就放一边去先,怎么了?世界怎么那么糟糕啊?还有很荒唐的是,医学界也有拼业绩这回事? 若没有达到业绩标准就要打包回家?那太悲惨了。也不知道这些到底是不是事实,只是听了有点心寒。读医完全就是一件很昂贵的消费,100万现金,五年,差不多是这样。比起很多同学,我没有他们家那么富裕,有法拉利跑车,有皇宫似的家,但是至少也有能走的代步工具,我也有能遮风挡雨的家。他们要读医完全不是问题,爸爸妈妈也努力给了我想要的,只是自己的脑袋心脏不争气罢了。窝在那里一个星期,想了很多,终于放弃了。戴博士说过:放弃比成功容易很多,放弃只需要一分钟,可是成功却要一辈子的坚持。那个心情至今依然清晰,应该说,除非有天我失忆,否则我应该永远忘不了。我有我不想说的原因,没有后悔, 只是从小的梦想,我对不起你,我只能永远把你留在遗憾里了。这件事应该会跟随我,折磨我一辈子。可能对于有些人来说,梦想不算什么,梦想嘛,想想就好。我真的不一样,真的跟大家不一样。对于那些在赶路追逐梦想的朋友们,你们的第一步好成功,真心祝愿你们真的成功!我相信上帝总有他的原因,让我做这样的选择,亲爱的父,请你继续在我前面指引。妈妈总是不离不弃,来读了我现在读的东西,回想起那段筹备时间,还蛮搞笑的,每天坐在妈妈身边吹水,什么鬼都讲,妈妈还说:如果你这一次又想回家,爸爸妈妈还是欢迎的。听到这里,又感动又想笑。回家可以呀,有车驾,妈妈还钱, 吃喝玩乐,妈妈还钱。那么这样我不是废才一个吗?妈妈辛苦栽培了我18年,一个成绩标青的小孩,为什么要过上那样颓废的生活?所以又重新出发了。我在这里过得还不赖,八个月了才见了爸爸妈妈两次。经一事,长一智,妈妈说我出来以后长大好多,其实我也是那么觉得。很多不能的东西都变能了,很多害怕的东西原来我也能克服了,很多做不到的东西也终于做到了。这几个月,我变了,所有的伤痛都能倔强的自己扛,我变的顽强了,更像一个仙人掌了,随便丢到哪都能活了。这几个月,生活告诉我,不是每个人都愿意陪你经历所有。这几个月,我明白了,没有谁会像父母一样一直包容并原谅你。这几个月,生活告诉我,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。这几个月,生活告诉我,不用去羡慕别人,自己也会过得好!上天不给我的,无论我十指怎么紧扣,依然走漏;给我的,无论过去我怎么失手,都会拥有。
我在面子书看到了一篇意义深重的文章:
【看完,你会成熟很多】

1。姥姥去世了。
妈妈平静地处理完后事,
晚上回来她栽倒在床上抽泣道:“女儿,你知道吗,妈妈没有妈妈了……”我顿时心酸至极。

2。出国一年,
回来时妈妈已患上老年痴呆,
迷迷糊糊,不认人。
我走到床边看她时,她竟忽然冲我笑了,说:“你胖了。”

3。今天坐火车,
两个老婆婆坐在我身边,
其中一个是来送另一个的,
两人双手拉在一起不停念叨着。
要发车了,
一个老婆婆下车,
回头说了句话-“姐啊,今年我89岁,你90岁,这是我们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了……”

4。小区里有个小朋友刚出生不久妈妈就去世了,
一直都是奶奶带着。
有一次小朋友对她奶奶说:“我偷偷叫你一声妈妈可以吗?”

5。家里买了一台大电视,
我想放客厅,
可老妈想放他们卧室,
一直争执不下,
最后还是老妈妥协了。
很多年过去了,
有天老妈发信息:电视放我和你爸卧室其实是想让你能来我们屋看,
这样可以多陪陪我们……当即释怀,忍不住大哭。

6。我问老公:“如果是我得了绝症,
你会给我治吗?”老公快睡着了,
迷迷糊糊说:“别瞎说……倾家荡产也得治!”
我说:“如果你得了呢?”老公:“那就不治了。
剩下你一个人,挣钱不容易。”

7. 那是一次“意外”,
我拿老公的手机玩,无意间看到一条短信,
那是爸爸去世前和我老公见面没多久后发的
-“今天我把我的宝贝交给你了,
拜托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她,
我到天堂都会感激祝福你的。”
几年来,一想到这件事不知哭晕多少次。

8. 在外第一个春节坐火车回家带了一瓶绿茶,
妈妈说:“我从来没有喝过这个东西,
真好喝。”

9. 爸妈离婚后我跟了老妈。
等老爸有了自己另一个家,
另一个女儿,
我就觉得自己是多余的,
即使再难也绝对不给老爸添麻烦。
后来有件事还是得要他帮忙,
然后事成了,于是发短信给爸爸说谢谢,
短信上打出“谢谢”两字时,
我心里痛得跟抽筋一样。
过了很久,
爸才回复我,只有两字:傻瓜!

10. 爷爷拉着我说:“我很好,别担心,
你自己在外面注意身体,
多吃点好吃的……”
明明在饭桌上,
我只看到一小盘咸菜孤独的摆着,
眼前顿时模糊一片,
那天是他 80 岁 的生日啊~~~

11。爸爸一次重病,
在床上躺了大半个月都没醒,
后来在一个下午突然醒了.
醒来时他嘴一直在动,
妈妈把耳朵凑近了对他说:“你慢点说,我听着呢。” 爸很虚弱说:“女儿该放学回家了,你去把饭做了吧

12。高三那年,
外婆问我想考哪里 我说当然是北京,
外婆说就考本地嘛离得近 ,
我就笑着哈拉过去.
高考前一个月,
外婆去世了,
选择都没留给我.
外婆去世第二天,
家里上上下下忙着张罗各种事,
大人都在楼下搭着的灵堂忙.
我到楼上找外公,
外公一个人坐在藤椅上,
看到我来了,
强挤出笑脸说:“孙女,怎么办哟,以后咱家订的牛奶也没人喝了?” 我背过身去大哭

13。大年三十晚上,
因为在外地加班不能回家过年,
虽然爸爸知道我不回去
但他还是一个人冒着刺骨寒风到人烟稀少的小车站一直一直的等,妈妈叫他回来   
可爸却说:“万一她是骗我们的呢,万一她晚上就回来了呢。”   后来听到妈妈给我说这件事的时候,我心里面就像被锤子狠狠的砸着那么难受。

14。大学后的第一个寒假,
妈开始学习发短信。
我是个没耐性的人,
本来几句话的东西,
却嫌她手脚太笨,
便没耐心教下去了。
晚饭后,妈和老爸在房间里看电视,我在练听力,那时候还用复读机,恍惚间感觉有东西干扰,手机进条短信,只有5个字,妈妈问:儿,你在干嘛?

15。小时候爸爸喂我药,我呛到了,妈妈就把他骂出去了。
后来妈妈问姐姐爸爸哪去了,
姐姐说爸爸在外面哭。



(转自面子书)我对这篇文章特别感同身受,我特别爱我的爸妈。
还记得过年时我们一家到台湾旅行,因为要做工的关系,不能陪着他们多玩几天。
那个街头,我和他们分离了,又几个月的煎熬。我其实蛮坚强,原本没有打算流着泪回,可是我看见妈妈的眼角挤满泪,不舍得的跑向妈妈抱着她,不理别人的眼光,就大声的埋头在妈妈的衣服里哭。妈妈的体温在那天冷的过度更显得温暖。抽泣得说我很想回家,她却说再怎么想家,都不可以回,等你可以回的时候再回吧,总安慰我说时间很快的。那时候已经找不到爸爸的影子,他老早躲到车上去了,他害怕离别的场景。我又何尝不是?分离在陌生的国度,搭着高铁自己去到桃园机场,回到我的繁忙生活。亲爱的你们,一定要身体健康,希望你们事业顺利,这是我给你们的新年祝福。我会好好过我的生活!


现在的我,已经和同年龄的大家有所不同,面子书我看的是时事新闻,读的是经典语录,创业家名言,什么韩剧 《继承者们》 , 《来自星星的你》, 我通通没看,这是长大的征兆吗? 出来大半年以后,我仿佛被洗脑了一番,看见年纪轻轻就成功的你,把你视为榜样,因为无论怎样我都要求自己像你一样。把我们的合照放在我每天都会看到的地方,这是一种激励,也是我前进的动力。开始在爸爸妈妈的辅助下,策划我的未来,我在走我自己的路,希望一切安好。
风雨中没有伞的孩子,要奔跑!
给自己多一个3年的时间,我不需要很出色,但是我不要太平凡,我会很努力的爬,爬到自己心中设下的巅峰!


完。感谢阅读。
 

1 comment:

  1. jiayou oh hien er! 要记得 你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坚强许多 :)

    ReplyDelete

Leave your word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