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1, 2014

献给这世上最棒的女人

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,世界性的节日,母亲节。
给妈妈打了通电话,发了封好长的whatsapp给她,这一刻,在这个角落的我好想你。
步入第19年,第一次不在她身边给她庆祝,妈妈对不起,隔了一片海洋的我们,我不能说飞就回到你身边。
我妈妈,她是这世上最棒的女人。我们不是富裕家庭,却吃得饱,穿得暖。幸福的定义是什么?一定是要拥有很多钱吗?不,我从来不这样认为。我一直都觉得我很富有,因为我有爱我如生命的爸爸妈妈。我没有住过什么富丽堂皇的家,也没有坐过什么敞篷跑车,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重要吗?比上不足,比下多多余了。
妈妈,从小就把我们管得很严,我们想买什么,她不会无条件得给我们买,而是希望我们把书读好,每进步一次,就会买了我们所要求的物质。所以我们的物质都是有条件换来的,小时候好讨厌妈妈这样的管教方式,其他小孩都可以要什么有什么,长大后才发现妈妈的苦心计,她教会我们珍惜得来不易的东西。还记得很多次,我被妈妈狠狠得打了,有一次屁股都被打肿了,害得我坐椅子都痛,大了才发现没有妈妈那么严厉的管教,我应该没有今天的成就。爱的教育在我们身上实施不来。妈妈从小出生穷困家庭,没有很高的学历,所以明白挣钱不容易,总逼我们一定要读好书的她,是希望我们以后的日子过得容易些,她说我没有能力留太多财产给你们,得靠自己了。当妈妈苦尽甘来时,日子过得好一些时,做孩子的我们因为着要成长的原因,得离开她身边。那是多么的无奈,每次这样想,我总会叹叹气,泪又默默留下。我妈妈,她是个与众不同的女人,她也是个好强的女人。小学一年级开始,妈妈为了让我们上最好的学校,离开了爸爸的工作岗位,陪我们成长,一个星期看爸爸两次的我们,这一别就是十年。我一直都以他们为傲。妈妈在我们中学时期才告诉我们,她那时做这样的决定也是用了好大的勇气,很多夜里她也害怕,也会哭,毕竟带着两个小孩到一个陌生的城市,能不害怕吗?直到我们都出来继续读书以后,爸爸妈妈才终于一起生活了。妈妈说她要好好照顾爸爸了,因为我们他被忽略了十年。好惊叹!若我不好好读书,怎对得起他们?爸爸妈妈的大爱,真非笔墨能形容。每个女人都是爱美的,我妈妈,从我懂事以来,没买过化妆品,只买过保养品,我们用的是上千的产品,而妈妈她说她老了,不需要用那么好的,咳,我真不知我应该感动还是无奈。妈妈,她没有买过超过二百块钱的包包,没有带超过二百块钱的手表,没有上百块的衣服和鞋子,我知道她有能力给自己买的,只是不舍得花在自己身上罢了。她用的手机是我用了一年后的旧机,因为她给我买了苹果5!你相信吗?我就有一个这样的妈妈。她没有穿过名牌,却总给我们买。打开我的衣柜,大多数的衣服都不便宜,而妈妈她总给自己买些便宜货,她说她老了,穿那么好给谁看,我的妈妈,她就是那么的让人感动。现在,我都不时不时给她买东西,前几年买了个上千的包包送给她,记得她把我们痛骂了一顿,她骂我们不会赚钱怎么给她买那么昂贵的东西。那天过年去台湾旅行,我给她买了个300块的鞋子,把鞋子穿在她脚上,帮她系好鞋带,去柜台还钱,那感觉好好。妈妈摸摸我的头说她没穿过那么好穿的鞋子,那一刻我泪都飙了,300块,是我一个月四分之一的工资,就算要我用上一年的工资给她买份礼物,我觉得都不过分。 还在读书的我,基于学院要求,我得做一份工。这是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。感谢有它,才能给妈妈买份礼物。昨天和妈妈聊了蛮长的时间,她告诉我一些家庭的投资计划,把她搞得好累。他们可以不需这么做的,却依然坚持,硬着头皮努力的赚钱,只为了保障他们宝贝女儿的未来。对于那么爱我的他们,我除了感恩,感谢,我不知道我还要说什么。妈妈,我们还要分开多少年?我读完书以后的打算如何?我真的不晓得,感觉好害怕面对。妈妈,她还是我最好的支持!做工不到一年,却遇到好多问题,她总是在电话的那一旁听我说,给我安慰,她说社会是这样的,她都一把年纪了都还在面对,她总告诉我什么都得忍,感谢所有的困难与荆棘,刁难与磨练让你成长。妈妈,她好像很多时候和我心有灵犀,知道我什么时候心情欠佳了,就会给我发些加油鼓励的话,也告诉我吃得苦才能和别人争长论短。 妈妈在我的房间贴过一个‘小百合’的故事,她希望我像它一样那么坚持和刻苦去面对所有事,要相信会有先苦后甜,也会苦尽甘来。我出来一年了,接近一年了,妈妈她从来不过来看看我住的地方,我的生活环境,她说她看了会难过,因为从小过着公主般生活的我们,不忍心看着我们在这样的地方生活。其实这里也没太差,只不过少了家里那温暖的大床,舒服的车载送。我们还是过得很好,妈妈请你放心。时间好快,我和妈妈分开在那陌生的城市三个月了,最后一次在她怀里哭是三个月前的事了。好期待回家看到妈妈的脸。妈妈,给我五年时间,我会努力达成给自己设下的目标,我总要给你买上你这几十年来不舍得给自己买的物质。妈妈,这个夜里,我好想你。妈妈,谢谢你的爱,我好爱你。母亲节快乐,你要健康哦,听到你生病我真的非一般难过。

这就是我心爱的妈妈。时间,请你停下你残忍的手,不要在我妈妈脸上留下任何痕迹了,我求求你,停下来好吗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eave your words.